“新版”浙A6U1S1收集车出街

杭州萧山沿街商铺垃圾收运再升级

金婷婷、萧分类、丁超

2021年04月22日09:1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萧山沿街商铺垃圾收运再升级

  每天早上9点,一辆自带“茉莉花”音乐的浙A6U1S1都会缓缓驶入杭州萧山区城厢街道西河路。

  “浙A6U1S1”是萧山区为探索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新模式引入的18辆“升级版”垃圾分类收集车之一,主要负责萧山西河路和回澜路沿街商铺的垃圾收运工作。头一天出街,“浙A6U1S1”就吸引了不少目光。

  与原先的两分类(其他垃圾、易腐垃圾)收集小车不同,新式的垃圾分类收集车由机动车改装而来,不仅增强了工作人员的驾驶安全性,也增大了车辆的载装辆。容量大了,收集车的功能也更强大——车辆中部可存放易腐垃圾,尾部可存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则被设置在车辆的两侧。

  除了别致的外形,“升级版”垃圾分类收集车在执行定时定点收运模式的同时,还为萧山区沿街商铺带去了更加精细的垃圾分类新模式。

  “以往的沿街商铺定时定点音乐线主要以易腐垃圾、其他垃圾两类收集为主,距离四分类收集的要求存在一定差距。”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升级后的新车可以让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更细化,投放更便利。

  4月13日当天,城厢街道还联合西河路社区、城管部门以及清洁直运公司,对沿街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定时定投宣传和指导。工作人员向商户发放《沿街商铺分类收运告知书》,讲解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定时定投的新模式。

  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运工作是萧山生活垃圾清运工作重点之一。数据显示,仅萧山城区四个街道,已有30余条道路的沿街店铺加入分类收集工作,通过前期“撤桶进店”、定时定点投放收运等方式,沿街店铺的分类习惯正在逐渐转变,乱丢乱倒现象有所减少,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提升。

  接下来,为营造沿街商铺的整洁优美环境,完善清运体系,萧山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运新车投入使用工作将于月底前覆盖城区街道,并最终实现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收集的长效管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