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我国防疫物资出口呈明显增长态势

2020年05月12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王珂)记者在商务部日前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商务部统计,3月1日—5月6日,中国通过市场化采购方式,已经向19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防疫物资。其中77个国家和地区政府、6个国际组织通过官方渠道与我签署了216批次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71个国家和地区政府、8个国际组织正与我国企业开展128批次商业采购洽谈。根据海关统计,自4月1日以来,我国防疫物资出口呈明显增长态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说,防疫物资出口渠道完全畅通。商务部将继续会同医疗物资出口机制成员单位和地方,认真履职、严格监管,切实把住防疫物资市场和出口质量关,为更有效支持国际社会战疫做出贡献。

据了解,截至5月6日,中国药监局公布的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的生产企业3773家。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审核确认并发布了6批次共347家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生产企业清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2日 06 版)

(责编:张帆、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