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口岸迎来市场采购货物出口“开门红”

2021年02月23日08:18  来源:宁波日报
 

  新年伊始,分布在浙江义乌、海宁、温州等地的外贸企业抓紧节前赶订单、出产品,依托市场采购便利化贸易方式,以转关方式从宁波口岸出口至海外市场,冲刺新春“开门红”。据统计,1月份,宁波海关快速验放全省市场采购出口转关货物3.44万票、6.63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33.55%、35.7%。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为专业市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交易创设,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该贸易方式具有通关快、便利化、免征增值税等特点。

  提升市场采购货物口岸通关效率、支持全省市场采购贸易高质量发展正是宁波海关支持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的重点举措之一。该关通过对市场采购出口转关货物实施全程无纸化监管,实现了转关申报、放行、核销到途中监管的全流程电子化管理,整体通关时间缩短3小时以上,极大地提高了货物通关效率。

  目前,浙江除了义乌、海宁皮革城、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以外,又新增了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台州路桥日用品及塑料制品交易中心、湖州(织里)童装及日用消费品交易管理中心3个市场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下一步,宁波海关将继续优化监管服务,加快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市场采购贸易业务蓬勃发展。(孙佳丽、林厉頔、郑凯燕)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