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车日记】

浙江:金温铁路农耕物资运输忙

2021年03月01日14: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种子、化肥等农耕物资运输需求上涨明显。为此,浙江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为企业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宣传营销,提高农耕物资运输效率。

做好春耕物资抢运工作,铁路运输部门推出精准服务。为了对接好农资运输市场需求,金温铁道公司专门成立营销小组,重点对丽水、台州等地的重点化肥生产企业,开展针对性的货运营销服务。“坚持‘一企一策’的定制化服务,把物资运输方案做得特色化、科学化。”金温铁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精准服务运输需求,更要保障服务质量。根据农耕物资企业需要,金温铁道公司在货运营销人员里推行“线上线下”首问负责制,确保专人对接企业,提供运输全流程跟踪式服务,为农耕物资的运输开辟了“快速通道”。

此外,金温铁道公司还推出“一站式”无接触手续办理业务员,企业货主足不出户,在线就能提报运输需求,由公司货运专业人员提供运输计划、承运、配空、装车、卸车、挂运“一条龙”服务,尽力缩短春耕物资运输配送时间。

“你好,我有化肥要送到你们站,比较急用,请你们帮帮忙!”近期,在金温铁道公司温州西站,货主急需运输的电话经常打来。公司调度、货运、装卸等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协调有关铁路及地方政府部门,以畅通春耕物资的运输和接卸通道为目标,目前已经对春耕物资优先安排、优先装卸、优先挂运,基本保证了随到随装、随装随走。

截至目前,金温铁道公司已卸化肥1846吨,发往浙江丽水、台州等地区,有效支援了农民春耕生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要求货运营销人员主动上门、主动拜访,了解货主所需,同时在流程上抢装抢运,有序推进,畅通春耕物资转运,持续播撒春耕及时雨。”金温铁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戴益泽、钱振霄、刘爱飞)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