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委员:保市场主体促化危为机

2020年05月25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央抓“六稳”“六保”工作给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市场主体是经济运行的基本单位,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经济基本盘,就是保就业、保民生。

当前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遇到不少困难,信心比黄金更可贵,要引导他们正确看待经济形势,既看点更看面,既看表更看里,既看危更看机,增强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许多惠民惠企政策,好钢用在刀刃上,关键要精准帮扶、落细落实,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应对有关政策落地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察问效,视情况延长现有政策有效期或出台更多支持政策;经济运行是个动态循环系统,环环相扣,保市场主体就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应加大对重点行业、龙头企业的“链式服务”,加快培育“链主”企业。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保市场主体不仅要纾困,更要厚植市场主体成长土壤,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广“最多跑一次”改革做法,当好“店小二”,帮助市场主体妥善解决用地、用能、用工和融资等难题。

(记者  孟祥夫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5日 15 版)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