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通道”开启

2021年01月25日09:4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通道”开启。郭扬 摄

  人民网杭州1月25日电 (郭扬)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前,“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开启。受邀委员们围绕大家关心的热点,接受记者提问。

  上午8时18分许,省政协委员、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首先走上了“委员通道”。

  陈伟义就“‘请你来协商’平台对推动政协工作起到怎样的作用?”这一问题向记者做了解答。

  “‘请你来协商’是在全国首创的一个履职平台。台州从2018年开始试点,在实施过程中,主要把握了选题全覆盖、协商上云端以及平台往下延三个特点。”陈伟义介绍,台州已经在9个县市区和119个乡镇街道分别建立了界别协商室和协商议事室,既有固定的场所,又有可移动的协商logo,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协商”。

  截至目前,“请你来协商”已经在浙江11个市全面推开,各地都有不同的“打开方式”。陈伟义认为:“请你来协商”对政协履职很管用,委员和群众代表很爱用,党委政府感到很受用。

  微泰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攀也是受邀参加“委员通道”的委员之一。作为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政协委员会客厅的“厅长”,郑攀介绍:“从2018年创建以来,我们会客厅以团结、凝聚海归和高层次人才力量为着眼点,围绕海归人才培养、初创企业成长,投融资,理论学习等方面开展了18场主题活动。”

  在郑攀看来,就是通过这种形式多样的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为科创项目落地以及海归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一个优质的平台。

  作为妇联界别的委员,省政协委员林丹军最关注的是崇尚学习和营造良好家风等问题。林丹军向记者介绍,家庭文化,必须在学习中感知和传递;家庭美德,必须在学习中体悟和传承。崇学善读是省政协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近年来,省政协大兴崇学之风,构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崇学讲坛、崇学书院、崇学沙龙、崇学书房”四位一体的读书体系,持续开展“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林丹军建议家家户户都应以崇学为媒,让“与书为友”成为每个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大力培育优良家风。

  据悉,当天的“委员通道”共邀请了6位来自各个界别、不同行业的委员参与。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