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嘉兴南湖区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服务升级 人才汇聚

2020年07月2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7月28日电 (顾春、杨秀娟)“学历信息、各类学术奖项获得情况……”日前,“海归”胡创悦完成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推出的“E点通”网上填报后,10分钟就通过审核,获得了专属“人才码”。凭借这个二维码,今后胡创悦在南湖区购房、就医、子女入学等都可以享受到各类人才政策。

胡创悦登录的“E点通”,是南湖区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推出的人才创业创新全周期“一件事”服务改革创新举措。近年来,以嘉兴科技城为主平台,南湖区引进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一批高端科创平台,截至去年底累计引进海内外顶尖人才57名,省级以上高端人才249人次。

针对人才政策多、多头填报、多系统管理的现状,南湖区整合相关人才事项,汇总成36个大类、110个小类的政务服务事项,统一集成到服务“云平台”上。申请者通过“一键申请”,自动形成专属的“人才码”或“企业码”,用作享受人才政策的“身份证”,也成为人才或企业的“浓缩档案”。

据介绍,“E点通”推出后,各申报事项需填报信息量平均减少了62.5%,每个事项申报材料平均减少3份,办理时间由30天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E点通’为人才和企业提供了便利,助推更多人才集聚南湖,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南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马乐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9日 11 版)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