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务院安委会开展专项整治 1489处非法违法“小化工”被查

2021年01月27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去年8月,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共查处各类非法违法“小化工”1489处。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行为,特别是非法违法“小化工”、小作坊、黑窝点缺乏基本的安全生产条件和保障措施,安全风险隐患大,极易引发安全事故。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是推动各地各部门查清当前非法违法“小化工”底数,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社会监督等多种手段,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

据了解,专项整治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当前处于排查整治阶段,各地正组织力量集中开展全面排查,建立清单台账,排查出一批安全风险隐患。非法违法生产活动具有一定隐蔽性,需要发挥社会监督和技术手段举报查处,应急管理部设立了全国统一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号码为“12350”,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安全隐患和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经营行为,让非法违法者无处藏身。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27日 11 版)

(责编:张帆、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