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长兴李家巷镇开展集中整治向毁绿种菜“亮剑”

范国锋、茆震

2021年03月25日08:36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李家巷镇开展集中整治向毁绿种菜“亮剑”

李家巷镇近日组织镇创建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李家巷中队等相关单位开展毁绿种菜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对裸露地块复绿,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在集中清理前,该镇对辖区内毁绿种菜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并入户开展宣传,对当事人下达综合治理通知书,这些举措得到了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截至目前,集中清理公共绿地内私搭菜园30多处,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在集中整治后,该镇第一时间对裸露地块进行治理,在复绿的同时实施长效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爱绿、护绿意识。

据介绍,接下来,该镇将根据城镇精细化管理要求,按照网格对责任片区进行划分,并结合实际情况,对整改问题实施“回头看”,确保达到整治行动成效大、居民生活影响小、城镇美化率高的目标。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