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整合本土资源为企业寻智赋能

张益晓

2021年06月05日09:38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第01版:头版

“目前,浙江师范大学数计学院团队正在帮忙开发数据采集中心,预计年底完成。”昨天(6月4日),浙江开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十分感谢金华市经信局为企业发展赋能。

为更好地提高经济服务效能,助力企业发展,金华市经信局变“坐诊”为“出诊”,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送信息,并整合本地校企资源,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

开创电气是一家老牌企业,主要生产各类电动工具。近年来,该企业十分注重信息化建设,陆续上马办公管理、销售、生产执行、生产设计等一系列管理软件。但是,由于系统庞杂,难以实现数据互联,从而影响了工作效率,有时甚至耽误客户订单的交付。

市经信局在调研中获知企业难处后,立即对接浙师大数计学院。该学院多位教授联手“把脉”企业难题,决定为企业开发订单管理系统,打通销售、办公和财务系统。同时,还将通过为公司“私人定制”数据采集中心,消除工厂内各系统之间的数据差异,实现数据互联,解决异构系统之间的协同问题。

浙江博星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刚强也充分感受到市经信局在帮助企业寻智赋能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博星工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通机凸轮轴行业智能制造的领军企业。“今年我们有多个项目在研究开发,都是他们帮助牵线的。”徐刚强说,前不久刚刚与浙师大工学院签约,“将开展视觉检测分析方面的改进工作。”

此外,针对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工人短缺、操作工学历较低等问题,市经信局主动对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该院的制药学院负责人等赶赴企业“把脉问诊”。围绕企业需求,金职院制药学院一方面在企业开设专科辅导班,为企业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另一方面,在校内积极宣传企业信息,为企业招引更多毕业生及技术性人才培养提供帮助。

(责编:张帆、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