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龙游县烟草专卖局:“三微”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1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浙江省龙游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开展“三个微”活动,以深学促实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微课堂 学习形式“活”

“本馆始建于1989年,共收录204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纪念遗物,涵盖了大革命时期以来的龙游革命史……”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全体党员沿着龙游革命历史轨迹,认真倾听华岗、胡成才等革命先烈顽强斗争、传播革命火种的英雄故事。

龙游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党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傅少杰摄

“没有革命烈士们的浴血奋战,哪能有今天的万家灯火?”一名青年党员在参观时由衷感慨道。

在党史理论学习中,龙游县烟草专卖局认真组织“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通过每周党史大事记推送、“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向党说说心里话”征文、“党史小故事”开讲等活动,“沉浸式”的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开展微竞赛 学习氛围“浓”

“请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什么事件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在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的组织下,广大党员完成了一场党史知识突击测试。这场“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突击检验了党史学习成效,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面对突击提问,大家都能够迅速回应、准确作答,交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满意答卷。

在学习氛围营造上,龙游县烟草专卖局还注重发挥青年员工的主力军作用。围绕“学党史·感党恩”主题开展8090宣讲比赛,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于初心、使命的理解。

龙游县烟草专卖局8090新时代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唐少敏摄

“学党史过程中,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让我动容,也让我深深感受到在享受革命先辈带给我们的成果时,更要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继续奋勇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一名青年员工在宣讲中说。

组织微服务 以行践学“实”

“真是太感谢你们啦!不然我这么多菜可能就要烂在地里了。”龙游县里王村的陈汝兰在解决采收难题后开心地说。

近日,大棚蔬菜瓜果迅速成熟,但如何采摘瓜果却成了陈汝兰的“心结”。“村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人手实在不够,想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要烂在地里我就痛心。”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得知陈汝兰的困境后,迅速组织精实志愿服务队前往帮助抢收蔬果,缓解她农忙的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抢收大棚蔬果。丁闻名摄

据悉,今年初以来,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走进敬老院、结对帮扶村等,聚焦群众“微心愿”,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开展各类“微服务”20余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接下来,该局将坚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楼小露)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