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镇海区烟草专卖局:

学史力行践初心 “红色关怀”暖人心

2021年06月24日17:4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今年初以来,浙江宁波镇海区烟草专卖局注重学史力行,聚焦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暖心政务细心陪伴

“红色关怀”有温度

“现在流行网上办证,我年纪大了,智能手机、电脑都不会用,住的地方又很远,想办证好久了,一直也没办好。这次多亏了烟草局工作人员上门帮办,圆了我一桩心事!”67岁的零售户王申祥高兴地说。

随着网上办事的普及,有些上了年纪的零售户普遍感到接受困难,尤其是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更是心酸又着急。面对老年群体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适应“网办”等问题,镇海区烟草专卖局开展了“移动e窗”上门助老帮办工作,抽调党员业务骨干、8090志愿者组成服务帮办团队,以“党员先锋岗”为载体,设立烟草政务审批“帮办”专员,主动上门指导老年人“网上办、掌上办”,将“办证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不断增强老年人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紧急救援“遇”火重生

“红色关怀”有速度

“真的很感谢烟草公司的关怀,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全家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宁波镇海区利元烟酒店店主侯永莉激动地说。

近日,从四川来到宁波创业的侯永莉夫妇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重大的经济损失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镇海区烟草专卖局“精实·知行先锋”党员服务队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二天一早便走访了该受灾客户。了解情况后,党员志愿队开展紧急救援,一方面自发集资购买了食用油、大米、电饭锅等生活用品,保障侯永莉一家基本的生活需求,另一方面帮助其清理店堂,重新定制烟柜、店招,以短短三天的速度让小店重新开业、恢复经营。

“我们是零售客户的贴心人,要给予他们最及时、最有效的关怀。”镇海区烟草专卖局党员服务队队长郑腾达说。

结对帮扶十年如一

“红色关怀”有力度

自2011年与镇海区汶溪村确认结对帮扶以后,年初慰问、年末关怀、困难户“微心愿”圆梦等事情,总有镇海区烟草专卖局“红色马甲”忙碌的身影。

除了逢年过节为结对帮扶对象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金以外,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还活跃在汶溪村各个角落。垃圾分类普及遇到困难了,队员们分组宣讲、轮流站岗,帮助村民们搞懂弄清垃圾分类这件事;农忙时节人手不够了,队员们组队下地,争分夺秒帮村民们出力赶进度;哪个村民突发意外了,队员们立即响应,前去慰问,送上特殊关怀。如此种种,形成了与汶溪村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情。

“每年都来,想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能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看着村子里的景象一年好过一年,真是感到由衷的欣慰。”镇海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书记郁龙丹说。

“我刚工作不久,这是第一次来,希望能加入这支帮扶的队伍,见证他们的改变,也督促自己进步。”新进大学生陈胤莎说。(乐源)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