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

浓墨重彩抒写杭阿两地深情厚谊

姜雄
2021年07月20日10:2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7月18日,“杭阿携手·共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在杭州画院美术馆开展。

  此次书画展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杭州市文联、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共同主办,展出了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杭州市文联和阿克苏市共同组织创作和选送的百余幅书画作品。

  作品分为“百花争艳竞向阳”“名家挥毫歌盛世”“诗香翰墨寄丹心”三大版块展出。

  缪宏波、王小勇、朱大焱、沈颖丽、张子翔、吴洪晖等31名杭州知名书画家作品参展。

  阿克苏选送的30幅书法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其中有阿克苏书协主席贺扬书写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阿克苏“柯柯牙精神”的条幅,苍劲有力,笔法娴熟;阿克苏书协秘书长崔文江书写的“龙门对”:“断桥未断,长桥红桥桥桥连心,西湖多浪姐妹携手同走金光大道;孤山不孤,天山龙山山山并肩,杭州白水兄弟齐心共建美丽家园”,道出杭阿两地的深情厚谊。

  此外,在“百花争艳竞向阳”板块,专门展示了由杭州援疆教师蓝林富创作的40幅书画作品。

  蓝林富是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美术老师,2020年2月,他作为第十批援疆教师赴阿克苏市第六小学支教。工作之余,蓝林富创作了大量反映新疆风貌的书画作品。雄伟的天山、坚韧的胡杨、饱满的葡萄、能歌善舞的姑娘、街边卖烤包子的商贩,戍边牺牲的英雄……都被他用细腻的笔触呈现在画纸之上。

  现场,一组“新疆老人肖像画”让人印象深刻。画中,老人们穿着富有民族特色的服饰,虽然容貌各异,却有着同样灿烂的笑容。“在新疆,我亲眼目睹了当地人民的幸福生活,我愿意用画笔真实地记录下来。”蓝林富说。

  “这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也是杭阿两地文艺工作者展现文化自信,落实中央‘文化润疆’部署的具体行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纪委副书记钟一民表示,此次画展对推动杭阿两地的文化交流具有积极影响。

  据了解,画展将持续到7月25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