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优绿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举办

宁波选送74个茶样,获得18个特金奖

孙吉晶

2020年07月10日08:1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全国名优绿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举办

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绿杯”名优绿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日前在北京和宁波两地同时举行。

本届推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0个省市和数百家企业的546个有效参赛样品,既有人们熟悉的龙井、毛峰、碧螺春、猴魁、安吉白茶、望海茶等,也有新型工艺、特色品种生产的参赛样品。据介绍,根据当前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本届“中绿杯”活动在北京和宁波两地同时设置评茶现场,通过远程互动方式进行,两地专家在活动全程采取实时连线的方式保持联系,观众也可在协会抖音平台观看两地评茶直播。

由12位国内资深茶叶评审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分别对茶叶的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项目进行对比评分。经过3天的评比,共评出83个特金奖、121个金奖、150个银奖。此次宁波共选送了74个茶样,获得18个特金奖、23个金奖、18个银奖。

“中绿杯”是我国绿茶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影响力最大的产品质量专项推选技术交流活动,旨在有效促进我国绿茶生产加工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提升,对推动绿茶产业的可持续、新常态发展进程,延展产业转型升级空间,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