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孔文化润疆

衢州乌什两地同步推出空中论语课堂

 衣冠宇

2021年04月10日09:52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衢州乌什两地同步推出空中论语课堂

4月4日,衢州市援疆指挥部精心策划的“南孔文化润疆”系列活动之《大同颂·衢乌情——空中论语课堂》在衢州乌什两地同步推出。

首期节目中,孔子第76代嫡长孙孔令立受邀成为授课嘉宾,为收音机前的同学们讲述了孔氏南宗家庙迁居衢州的历史。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一系列经典章句令学生们感受到了儒家经典的魅力,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空中论语课堂》以“传播中华经典、传承南孔文化、培育民族新人”为宗旨,是衢州市援疆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节目将带领衢州和乌什的同学们读《论语》启智慧、读《论语》育性情、读《论语》承历史、读《论语》开未来,让儒家文化跨越距离,在衢州和乌什两地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