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

顶风逆行 全方位护航特高压“湖州廊道”安全运行

刘东东、姚羽霞
2021年07月25日20:5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国网湖州供电公司:顶风逆行 全方位护航特高压“湖州廊道”安全运行

7月25日上午,受台风“烟花”影响,湖州雨疾风骤,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特高压运维人员来到东林镇新华村、东明村,对特高压“湖州廊道”附近的大棚进行加固,并对通道线路运行状况进行再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725150227

当天上午8时,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中心位于距离湖州东南方向约32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随着台风“烟花”步步逼近,湖州风雨交加,特高压运维人员冒着风雨顺着大棚逐行排查,一旦发现塑料薄膜有松动迹象,立即用绳索、夹子进行加固。“这附近就是特高压‘湖州廊道’,如果大棚薄膜固定不到位,被风吹起来,可能影响特高压安全运行。所以我们必须要和台风抢时间,对通道附近的大棚进行再三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特高压运维人员季世超介绍到。

微信图片_20210725150234

为保障台风期间特高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持续强化特高压通道巡视检查,全面排查“三跨”区段危险点,加强低洼、山区丘陵地带杆塔基础管控。该公司充分汇集专业班组、护线队伍全员合力,对重要通道1000米范围内的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广告牌等进行轮巡,确保易飘物点可控、在控。

微信图片_20210725150237

目前,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共出动特高压隐患排查特巡人员360人次,车辆165车次,巡视线路284条次,共清理太湖廊道附近垃圾易飘物共72余处,拆除遭台风破坏的大棚11处,绑扎塑料大棚和遮阳膜35处。同时,组建了由检修班组和技工组成的30人应急抢修队伍,保障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响应修复。

在强化人工巡检的同时,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科技手段应用,提前利用“5G+无人机”技术对特高压通道进行全方位高效巡检,持续通过1080套视频监测装置、带夜视功能的智慧线路项目图像设备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监测,实现特高压通道全程可视化、状态全感知,多措并举筑牢湖州大电网安全防线。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