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清华大学浙江嘉兴南湖实践支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入心

2021年07月27日12: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观看红色电影,重温红船精神,开展实践活动……日前,来自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水利系等13个院系的15名硕博研究生,深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进行了为期六周的基层实践。从清华园到红船畔,同学们秉承清华传统,弘扬红船精神,结合建党百年重大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入心。

在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嘉兴南湖实践支队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以“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大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观看红色电影《1921》。同学们表示,要从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中汲取精神营养,铭记奋斗历程,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观看红色影片。实践支队供图

南湖红船旁,实践支队开展了快闪活动,大家挥舞着国旗和党旗,齐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感受早期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创伟业的艰辛与不易。

随后,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支队成员跟随展览回顾了旧中国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社会主义新中国建设的辉煌历程。同学们还在党旗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大家作出庄严承诺: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参观南湖红船。实践支队供图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际行动中,实践支队在瞻仰革命圣地、重温红船精神的同时,还联合春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深入新南社区怡和园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知识问答、模拟投放等方式,帮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最终共收回150余份居民签署的垃圾分类承诺书。

此外,在南湖街道方舱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实践支队开展了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在30多℃的高温天气中,志愿服务从下午2点一直持续至晚上8点,其间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最终服务人次达260余人。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实践支队供图

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实践支队供图

实践支队负责人表示,支队成员将从南湖再起航,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投身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张艺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