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援青干部来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潘晓琴

2021年03月08日08:2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省援青干部来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9日,浙江省45位援青干部人才即将启程奔赴青海,昨天(3月7日)下午,他们专程来到嘉兴,瞻仰红船,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瞻仰红船寻初心 奉献高原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蒙蒙细雨中,援青干部人才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从七一广场登船进入湖心岛,登上烟雨楼,仔细听取了有关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详细介绍,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烟雨楼下堤岸旁,这艘就是象征中国革命源头的“红船”,它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援青干部们驻足红船边,瞻仰红船,再一次深刻领会了红船精神的意义所在。最后,他们在红船旁,面对党旗,一起庄严地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瞻仰红船,援青干部人才们感触颇深。“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副校长张学川即将前往青海,任海西州高级中学校长,他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援青,对我而言是人生的二次起航,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能在临行前来到我们党的诞生地,意义重大,我将努力践行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以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援青工作。”

“近年来,浙江省一批又一批援青干部开拓创新、接续奋斗、无私奉献,在青海高原唱响了一曲‘红船赞歌’。”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蒋伟峰告诉记者,“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让每一位援青干部精神饱满地上高原,干好新一年的工作,特别需要精神力量的支撑。同时今年又恰逢建党百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永远铭记党的‘母亲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观古今、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弘扬红船精神,永葆忠诚本色。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励援青干部人才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更好地服务青海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