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平街道老旧住宅改造惠及3600余户家庭

王丽娟

2021年04月01日11:20  来源: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原标题:临平街道老旧住宅改造惠及3600余户家庭

  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杭州余杭区临平街道史家埭区块旧改项目于日前正式动工。谈及正在施工的项目,75岁的居民鲍林宝不禁喜笑颜开:“改造效果图我们都看到了,不仅路面宽了、绿化多了,还有专门的老年活动场所……”

  史家埭小区位于临平老城区的商业中心,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外观破旧,杆线凌乱,局部出现墙面渗水,车辆也大都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也严重拉低了老城区的颜值。

  为改变该小区“老破旧”的形象,临平街道将史家埭区块旧改项目列入今年的老旧住宅综合改造提升工程,于3月24日启动该项目的拆除签约工作,72小时内完成全小区4幢113户的保笼,以及76个自行车库的拆除签约,签约率达100%。据了解,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预计今年8月份结束,改造后的小区将引入专业化准物业服务,重新规划车位,增设充电桩等。

  作为余杭区最大的老旧小区聚集地,临平街道的老旧住宅普遍存在设计建设标准低、消防设施不完善、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2019年以来,临平街道先后启动辖区梅堰小区、邱山小区、新曙光公寓等小区的旧改工作。

  除了史家埭区块,今年起,临平街道将对油车弄、缸甏弄、北庙北弄等区块共计27万平方米的区域进行综合改造提升,包括建筑立面优化、市政设施配套、公共空间布局优化等,完工后将惠及辖区3600余户家庭,1万余居民。

  “我们的旧改工作以‘保持旧肌理,增添新功能,体现老味道’为核心,在改造施工中因地制宜并吸纳居民意见,即时调整方案细节。”临平街道城建管理办主任赵瑜菊表示,比如,会在施工过程中见缝插绿,优化小区绿化景观空间及停车空间,还会针对小区老年人和儿童居多的小区,结合区块内公共建筑或公共空间,植入养老、幼托、体育等功能。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