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西湖茶农有了新“家”

杭州市西湖区西湖龙井茶茶农协会成立

2021年08月04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3日下午,杭州西湖区西湖龙井茶茶农协会成立大会举行。西湖区作为西湖龙井茶原产地和主产区,生产茶园占西湖龙井茶总产区的70%,集聚了近百名西湖龙井茶采摘和制作技艺非遗传人和炒茶大师。

西湖区西湖龙井茶茶农协会成立大会举行。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西湖龙井茶作为杭州的一张“金名片”,2021年品牌价值评估超74亿元。此次以168名茶农会员为主的西湖区西湖龙井茶茶农协会成立后,将致力于西湖龙井茶品牌建设和品牌保护,引导茶农建立产业化、规范化的西湖龙井茶生产体系。

  同时,协会作为茶农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也将加强茶农和政府之间的联系,在茶农中宣传政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代表茶农向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西湖龙井茶基地。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协会还将加强茶农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建立“公司+茶农”的产销机制,利用企业的销售渠道,打开茶农茶叶的销售市场,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西湖龙井茶品牌优势,切实推动茶产业发展,用茶叶托起百姓致富梦。

  西湖区西湖龙井茶茶农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全面开展西湖区生态茶园建设工作,加大西湖龙井品牌综合保护,有序推进茶叶数字化改革。(钱振华)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