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退休干部一线助农增收

徐子渊、应芳露、张光剑

2021年06月07日08:2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仙居退休干部一线助农增收

  初夏,台州市仙居县田市镇祥云合作社杨梅基地,数百羽小白鹅在杨梅树下欢快地奔跑。合作社负责人吴利成表示:“今年可以说是大丰收,树上有杨梅,地上有白鹅。真得感谢仙居的老干部们。”

  仙居有杨梅种植面积14万亩,在林下养殖方面有优势。今年,仙居县老干部志愿服务团在当地总工会和农商行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了林下养殖项目,为首批4个果林白鹅养殖帮扶示范试点基地免费发放1000羽象山大白鹅鹅苗,促进种植养殖产业共同发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仙居近千名老干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活跃在基层一线,助推乡村振兴。

  安岭乡以种植茶叶为主,种植面积近7000亩,但当地茶叶销售主要靠外地客商上门收购,自身缺乏茶叶加工厂和自主营销队伍,茶叶附加值低。好茶叶卖不出好价格,效益大打折扣。了解这一情况后,老干部民营经济助力团多次赴安岭乡调研,为茶叶发展、茶农增收提供意见建议,积极争取茶叶集中加工点。新场地加上新思路,促进安岭乡茶叶增收600余万元。

  仙居县老干部民营经济助力团还锁定杨梅、油茶、茶叶、稻米等优势产品,先后牵头成立油茶协会、杨梅协会和茶叶协会,指导农民抱团增产、促销,形成协会主导、龙头带动、政府支持的发展模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