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丽水一男子以低价门票名义“空手套白狼”

李依朵
2021年08月07日10:04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丽水一男子以低价门票名义“空手套白狼”

  夏季来临,随着天气逐渐升温,“浪花怒放”的水上乐园成为了人们纳凉避暑的不二选择。然而,有人却从中嗅到了“商机”,打起了热门景点门票的主意。7月30日,浙江云和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移送起诉一起涉嫌诈骗罪案件,该案嫌疑人以低价售卖“某水世界”门票名义实施诈骗,短短10日内17人被骗,涉案金额7000多元。

  今年6月底,城南派出所民警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通过微信购买“某水世界”门票,转账后不仅没有拿到票,反而被对方拉黑。接警后,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全面开展侦查。然而,民警发现微信实名者和收款人员却不是同一人,并且两方都表示对此毫不知情。这背后究竟是何种联系,将毫无关系的两人串联当中?

  在民警进一步侦查中,发现微信实名者和收款人员都同租住在丽水郊区一村内的李某有所交集。在缜密侦查研判下,短短两天时间内,民警锁定了该案嫌疑人为贵州籍李某。经查,李某通过借用他人微信、收款码并以他人名义实施了一系列诈骗行为。

  原来,在今年6月中旬李某曾在朋友圈贩卖一张未能去成的“某水世界”门票。因感受到该水世界门票的畅销,便打起了“空手套白狼”的主意。于是通过一微信网友,让其帮忙在云和县某生活微信群内转发“低价售卖‘某水世界’”的信息,并通过扫码添加微信一对一咨询,引得多人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门票购买请通过正规途径,切忌贪小便宜,更不要轻信个人销售途径。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并保留好相关证据。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