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跳下西湖游泳不幸溺亡

谢春晖

2020年07月03日08:52  来源:浙江24小时
 
原标题:男子酒后跳下西湖游泳不幸溺亡

昨天(7月2日)凌晨2点40分左右,杭州西湖景区消防救援大队灵隐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杨公堤附近的西湖有一年轻男子溺水,需要紧急救援。

接到报警后,灵隐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2点45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立即对溺水人员展开营救。

夜间湖面上几乎没有光源,且湖内水流和水位情况复杂,消防员组成两个救援小组。一组搜救队员穿戴好救生装备,携带救援设备,在男子溺水区域周边进行扇形搜救,同时有2位民警开船,配合远距离搜寻打捞。另一组现场警戒,协同民警扩大警戒范围,维持现场秩序,严格预防险情。

经过25分钟搜救,溺水男子被打捞上岸。此时,距离男子溺水已过去较长一段时间。“人打捞上来时,呼吸和心跳都没了,急救医生现场抢救了一会后,将溺水男子送往医院。”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

岸边有两女一男,两个女的很年轻,自称是溺水男子的朋友,情绪很激动。

“他说自己会游泳的,可游了两圈都不到,人在水里扑腾了几下,就沉下去了。”一位朋友对救援人员说,男子溺水前,四人在西湖边喝酒聊天。聊天过程中,溺水男子一时兴起说要去西湖游泳,就纵身一跃,跳进西湖,连外衣外裤都没脱,手表也没摘。

在距离男子溺水不远处的岸边,消防员看到,七零八落地散落着10多个空啤酒罐和一大堆零食。

“我们都不会游泳,当时不知道怎么办。”同行友人说,发现溺水男子出现意外后,另一名不会游泳的男性友人赶紧跳进西湖尝试营救。无奈不识水性,无法救援。

随后,三人立即报警求助。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男子溺水的区域水草多,水深有2米多,属于非常危险的水域,“我下去的时候,差点被水草缠住。”

溺水男子最终没有被抢救回来。目前相关情况警方已经开展调查。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