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举行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

吴晓东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

叶江

2020年06月29日09:12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首场 “请你来协商”活动

昨日(6月28日)下午,丽水市政协举行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邀请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和市直相关部门、部分市政协委员、有关群众代表专题协商“建立行之有效的丽水养老人才培养机制”。市政协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丁绍雄出席会议。

“请你来协商”是省政协为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探索搭建的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履职平台,于今年在全省推广。昨天的协商主题——“建立行之有效的丽水养老人才培养机制”,是今年吴晓东市长领办的重点提案。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养老从业者等,结合调研成果与切身体会作协商发言,面对面交流互动,并就养老人才短缺、理念提升、设施改善等问题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吴晓东感谢市政协和各位委员对养老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建立行之有效的丽水养老人才培养机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围绕这一主题开展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充分体现了市政协的服务大局和履职担当。市政协课题组抓问题善于钉钉子、调查研究充分深入、对策建议针对性强,与会委员与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和操作性。市政府将专题研究、认真吸纳协商意见,一锤接着一锤,认真落实到位,更好地推动下阶段工作。

吴晓东强调,政府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切实加快养老事业发展。要向政协学习抓工作的方式,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要认真梳理协商意见,研究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具体责任人,不断创新提案办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扎扎实实把提案办好、办出实效。要以此次协商活动为切入点,全面提升全市养老服务水平,重点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要对标国内外先进地区成熟模式,分类分档制定丽水养生养老机构、硬件设施、护理人员等一系列标准,以标准化思维规范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要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积极引进专业的医院、专业的护理、专业的保险、专业的人才。要以开放理念畅通社会资本进入养老行业的渠道,积极引进成熟市场主体和养生养老产业大项目,着力打造拳头产品。吴晓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发挥“智库”“桥梁”和“监督”作用,持续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陈瑞商表示,养老事业任重道远、前景光明。希望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协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认真研究此次“请你来协商”政协提交的意见建议,研究透彻相关问题和政策,做好成果转化落地文章,为丽水的养老事业补短板、强弱项、增活力,进一步擦亮丽水长寿之乡、养生福地的金字招牌。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