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迷路 民警帮寻家人

丰润

2021年03月08日09:14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两岁男童迷路民警帮寻家人

湖州市吴兴区东林派出所接处警大厅日前接到110指令,称在东林青山工业园区某家具厂门口,有群众发现有小孩一直在哭,疑似找不到家人。

接到指令后,东林派出所民警在第一时间就赶到了现场,发现在该家具厂门口有几名群众和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看到民警来了,热心群众立即向民警讲述发现的经过。

当民警询问小男孩知不知道自己的家人名字、住址时,小男孩一言不发,只是抽泣着左顾右盼。为了安抚小男孩的情绪,民警立即从口袋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糖果,放在小男孩手中和口袋里。不一会,小男孩似乎想起什么,径直向前走去,由于小男孩年纪小且怕生,同时考虑到安全问题,民警只能一路护送。但是不管民警怎么问,小男孩依旧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向前走。大约走了5分钟,这时从一家企业里走出一名男子,一边喊着“是我的小孩”,一边向民警跑来。

经现场身份确认,该男子确实是男孩的父亲,因为家里人都忙着干活,一不留神小男孩就自己跑了出去。民警现场向该男子及群众再三提醒,路上车辆多,务必要看管好自己孩子,避免意外发生。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