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网友建议开展教培行业从业人员专场招聘 杭州:采纳!

王丽玮
2021年08月30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前不久,国家出台《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校外培训业进入寒冬,老师下岗后将何去何从?

8月21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教培行业从业人员普遍具有本科或大专以上学历,具有一定的劳动技能和专业素养,是良好的人才资源。任由众多教培行业从业人员失业,不利于社会稳定和人才资源的利用。

该网友表示,近期国内其他城市如北京等,已经安排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教培行业从业人员转型就业,杭州作为共同富裕建设示范区的“领头雁”,建议杭州劳动和人社部门认真考虑相关问题,借鉴国内其他城市的有益经验,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开展相关就业促进、专场招聘等活动,化解政策调整对于广大从业人员的影响。

留言截图

获悉该网友留言后,杭州市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立即对该建议进行调查研判,并于8月26日作出回复。

记者从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接下来该中心将做好求职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9月下旬,中心将推出微信小程序“空中就业指导站”,为有需求的教培行业相关人员提供线上有针对性的“一对一”职业指导。

同时,该中心针对教培行业从业人员的特点,目前已重点梳理出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市场销售类等近百个求职方向,正与五六十家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开展对接,接下来将会通过“杭州就业”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送,促进教培行业从业人员转型就业。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人才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提到的教培行业失业人员,举办人力资源、行政、金融等类型的行业专场云聘会,以此缓解“双减”政策对教培行业人员造成的影响。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