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风“灿都”路径调整,浙江多地9月14日继续停课

叶宾得
2021年09月13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强台风级)的中心9月13日18时位于上海市东偏南方向约180公里。

  预计台风“灿都”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9月13日夜里到9月14日“灿都”将在长江口以东海域缓慢移动或回旋,9月16日开始快速向东北方向移动。

台风“灿都”未来路径概率预报图

  由于台风逗留时间较长,受其影响,浙江、上海等地的强降雨将持续三至四天,并伴有七级以上大风。

  9月13日,浙江多地教育局发布继续停课通知,宁波海曙、鄞州、江北、奉化等地9月14日继续停课。此外,湖州德清县教育局也已于9月12日发布通知,德清小学、幼儿园停课2天。

  宁波多地发布继续停课通知

  宁波海曙教育发布消息:海曙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9月13日、14日停课,复课时间另行通知。在台风或暴雨预警解除前,学校暂不实施放学后托管、晚自习及周末校园开放等课后服务工作。

  宁波江北区教育局于9月12日下午更新停课通知:9月14日继续停课。

  9月13日中午,宁波鄞州区教育局下发通知:9月14日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继续停课一天,各校要继续做好防台工作,通知到每位学生,并做好学生在家学习指导工作。

  宁波奉化区教育局表示,根据防台要求,奉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9月14日继续停课一天。各学校也将按照当地的防台部署和天气情况,对学生家长进行台风期间的安全教育和宣传。

  宁波余姚市防指办研究决定,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9月14日继续停课,复课时间另行通知。余姚市教育局也要求各学校(单位)积极做好家校沟通,安排好学生在家复习或预习,同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每日情况上报制度,加强安全检查,强化疫情防控,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宁波慈溪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9月13日、14日停课。

  宁波宁海县9月13日、14日停课两天。

  宁波象山县要求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9月13日、14日停课,复课时间另行通知。在台风或暴雨预警解除前,学校暂不实施放学后托管、晚自习及周末校园开放等课后服务工作。

  湖州德清小学、幼儿园停课2天

  9月12日,湖州德清县教育局就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提出要求,其中决定,9月13日、14日,全县小学(中心学校小学部)和幼儿园停课两天,复课时间另行通知;9月13日起,培训机构(含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全部停止上课,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