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世界互联网大会倒计时:

打卡5G公园,体验满满的科技范

王萧萧
2021年09月14日13: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乌镇峰会为人民,人民公园为人民。”嘉兴桐乡市的乌镇人民公园一直都是桐乡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这座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老公园在2020年经过智慧化改造升级后,重新焕发了生机。如今的乌镇人民公园处处都有高科技的加持,让游客在游园的同时,随时都能感受到新科技带来的惊喜和便利。

改造后的乌镇人民公园主要分为“5G+智慧运动“5G+智享科普”“5G+智享生活”“5G+智享管理”四大体系,通过AI赋能物联网传感设备,打造了23个交互场景,实现绿色雨林生态与智慧互动体验的完美结合。此外,公园还制定了“4+N”条专属参观游玩路线,分别为全景感知体验路线、科普交互体验路线、绿园智建生活路线、人文历史参观路线及游客定制的个性化路线,通过被动感知技术,让游客在游玩路线中体会到科技感。

同时,公园同步构建了智慧公园数字中台,统一收集并处理上下游数据,打通各个智能设备连接,通过5G技术网实现公园管养一张图,在节约人工成本的同时,提升应急响应速度,提高管理效率,充分展示新基建背景下各类技术在公园日常管养中的智慧化应用。

自2020年10月乌镇人民公园数字化升级改造开园至今,已接待游客15余万人次,单日人流量峰值约3600余人。园区内各类交互装置每天在线时长13小时,日平均使用频率80人次/项,健身步道活跃用户1400余人,“人民公园”APP注册量近3000人。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