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省科技活动周开幕

2021年05月22日23:2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5月22日电 (张帆)今晚,2021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杭州举行,正式拉开一年一度的全省科技活动周的序幕。

此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5月22日至28日,浙江全省上下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科技科普活动,宣传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指引;宣传展示浙江“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成果;宣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和科技工作者树立远大志向、攀登科技高峰。

开幕式上还启动了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我与科技”征文活动等群众性科普活动,并向全国科普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奖,同时还举行了科普书籍进社区、进校园赠书仪式。

开幕式现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展览同步展出,此展以“中国共产党引领、科技赋能经济发展”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以及近年来浙江在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过程中的部分成果。活动现场还同步举行了由科技企业、相关研发机构组织开展的科技会展活动。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了“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展览及“科技自立自强区(科技亚运体验区)、科技生活惠民区、科技少年互动区”三个现场展示区块,并与参展代表亲切交流。此次展览共有50余家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展示了许多“黑科技”“硬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责编:张帆、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