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游埠:“三部曲”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余美娜、董利军
2021年09月16日10:3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我与同村邻居方某的宅基地权属争执了好多年,有几回差点动起手来。这次多亏了镇司法所和红色女民兵调解队才得以圆满解决。”近日,在金华兰溪市游埠镇里郎村“流动调解室”现场,村民老方激动地说。

  这是游埠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调解矛盾相结合,推出的“红色流动调解站”,将调解现场搬到田间地头和百姓家门口,把“调解室”搬到纠纷现场,实现第一时间发现、化解纠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游埠镇党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兰溪市委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组团宣讲”“学做结合”三曲同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在“线上”,开设党史“微上学”专题版块,每日一篇党的历史微信文章推送促进干部日学日新;在“线下”,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窗定期刊发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心得感悟、学习资料等内容。同时,用好兰溪市洋港村红色教育基地,分批组织全体镇村干部进行红色教育,引导广大中共党员干部通过参观配合学校开展红色教育研学游活动,依托周一夜学,引导全体机关干部鼓起积极学习党史的冲劲,进一步推动全镇机关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外,游埠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调解矛盾相结合。成立红色女民兵调解队伍,每月开设“红色流动调解站”,目前已开展活动5场次,解决了游埠村邻里纠纷6个历史遗留问题。在兰溪文明市创建、“八有八无”环境提升、防汛抗台、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等攻坚行动中,全镇党员全力以赴,冲锋在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