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特色鲜明

徐晶锦

2021年03月29日08:11  来源:绍兴日报
 

自绍兴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绍兴各地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以争当先锋模范的姿态落实好“四个排头兵”和“九学九新”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最佳成果。

各地各部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各部门(单位)分别召开会议,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把准目标要求,抓实重点任务,坚持科学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市各地闻令而动,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部署会议。诸暨市提出要把学习党史与诸暨红色资源一体贯通起来,努力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胜势。嵊州市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运用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知行合一,学出嵊州特色。

连日来,全市各地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当下,《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成为绍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和生动教材,全市各地把采访实录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广大党员干部自学、开展交流座谈、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实干高潮。大家纷纷创新形式,深入领会采访实录所蕴含的真理力量。越城区依托“台门党校”,由专家学者带来专题党课、90后年轻党员带来“党音脱口秀”,把党史理论知识转化为群众喜欢听、记得牢、用得上的大白话、本地话。新昌县把红色旅游资源串点成线,打造“红色之旅”,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为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各地各部门通过机制方式方法等创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市经信局打造绍兴“企业码”2.0版,实现集成化建码、闭环化管理,聚焦企业所急所忧所盼,切实为企业办事提供最大便利。市名城办开发建设绍兴古城信息管理系统,通过“智治”手段提升古城保护工作,数字化改革成效日趋明显。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绍兴广大党员正以先锋模范的姿态,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快落实、真落地,早见效、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