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 以学促用

温州龙港约1.7万名党员参加党史知识测试

2021年04月16日11:3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15日晚,在全国首个镇改市——温州龙港市,有一场特殊的考试正在进行。该市全体党员统一参加党史知识测试,以检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成果,营造全市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浓厚学习氛围。

龙港市共有约1.7万名党员参加了党史知识测试,其中1.3万多名分布在各个社区。此次测试是龙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测试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涉及面广、针对性强,不仅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的巩固和提升。测试中,全体党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审题答卷,考场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测试,龙港市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在社区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社区党员干部处在城市发展的第一线,参与测试的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自身思想觉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细的工作态度履职尽责,为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据悉,自3月15日龙港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各级党组织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专题学习和座谈交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开展了“我来讲党史”系列宣讲活动、“永远跟党走”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等,旨在以昂扬姿态奋力交出龙港设市两周年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邓雨薇、李其安)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