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擦亮青春底色

2021年08月31日08: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新昌县烟草专卖局的青年员工们积极行动,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擦亮青春的底色。

把握“学”的要领 赓续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触角,新昌县烟草专卖局中共党员、团员青年前往新昌县梅渚小学开展“党史学习进校园”活动。梅渚小学是一所希望小学,也是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精实助学的对象之一。作为联系单位,新昌县烟草专卖局每年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前往该小学开展精实助学活动。

在当天的“党史学习进校园”主题活动中,该局青年员工与学生们一起开展了手绘党旗、红歌传唱、诵读家书等多个活动,在活动中引导青少年了解和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新昌县烟草专卖局青年与学生共绘党旗。吕鑫锋摄

新昌县烟草专卖局立足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创新学习举措,丰富学习载体,持续深化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开设了“党群共学红色课堂”,党员骨干与团员青年结对共学,还打造了“党史学习青年课堂”,青年党员、团员上微党课,宣讲党史精神,分享学习感悟——通过多形式的学习,推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把握“悟”的要领 学思结合守初心

“大家好,我们是新昌烟草旗帜飘扬队,我们的口号是‘党旗飘扬、队伍坚强’。”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参赛代表队选手齐玉华说道。

“这个环节叫‘听红歌猜歌名’,请各组队员认真听曲……”绍兴市烟草专卖局五楼会议室里气氛热烈,这里正在开展绍兴市烟草系统党史知识竞赛。大家屏住呼吸静待旋律的响起。“是《党啊亲爱的妈妈》。”音乐才传进耳朵,新昌县烟草专卖局代表队选手王震江便脱口而出,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最终,新昌县烟草专卖局代表队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新昌县烟草专卖局代表登台领奖。鲁梦婷摄

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始终把党史学习成效摆在首位,防止学习教育“蜻蜓点水”“走马观花”,通过学好用好“学习强国”“中国烟草网络学院”“天姥云学堂”等平台,在“党员之家”钉钉群亮分数、晒成绩,党员青年组队参加行业、地方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全面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把握“行”的要领 为民服务求实效

“杏珍姐,这是你第几次来穿烟叶了?”新昌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员工吕晓通问。

“如果是志愿服务的话,这是第三次。来给烟农帮忙的话,那两个手都数不过来了。”新昌县烟草专卖局烟叶生产管理员俞杏珍笑着回答。

“那我要向你学习,多为烟农办实事。”青年员工吕晓通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新昌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员工正在晾晒穿好的烟叶。吕鑫锋摄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昌县烟草专卖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先后开展了服务烟农办实事、服务零售客户办实事、服务基层一线办实事和履行社会责任办实事。在各项办实事中,除了党员,该局还积极吸纳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员工共同参加。

“我们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创新的学习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从而更好地履行青年担当。”新昌县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说。(齐玉华)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