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龙游经济开发区国资改革助推产城融合

汪亮、吴晓龙、蓝雅怡
2021年09月23日08:56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加油站开在我们企业附近,太方便了。”近日,衢州龙游经济开发区首家综合能源服务型加油站——金北综合供能服务站开业,万明建筑工作员工郑礼义直夸供能服务站建得好,在这里不仅能加油,还能免费洗车。

  金北综合供能服务站由龙游经济开发区下属国资公司新发集团投资建设,占地面积16亩。项目建成后,经公开招标,引进杭州西湖石油有限公司合作运营,采用“国资投建+民营运行”的模式。“现在我们有加油、洗车、商品零售等服务。”金北综合供能服务站站长陈建明介绍,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配套,增设汽车养护、快速充电、餐饮等服务。

  开发区的另一边,刚开业不久的新发·龙岗综合市场内,蔬菜、肉类、水产品、粮油等区域划分得井井有条,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鱼虾、蔬菜、水果等,这里都能买到,再也不用跑县城里去买了。”刚在开发区定居的王先生说。

  “供能服务站采用合作运营模式,新发·龙岗综合市场则采取自建自管模式,引进广大个体经营户直接入驻。”新发集团资产管理部部长贺丽介绍。

  新发集团自2019年市场化改革以来,着力于开发区各类基础设施的投建工作,持续推进国资保值增值,增强“造血功能”。今年1月至7月,新发集团围绕园区建设“工业主平台、城市新组团”的目标,在做好商贸物流园、工业厂房等资产的租赁及运维管理基础上,不断补强园区的生产性服务业板块,实现租金类收入2003.9万元(税前),同比增长100%。

  “供能服务站和新发·龙岗综合市场建设,是开发区国资改革的缩影。”龙游经济开发区国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英俊介绍,未来将继续深化国资改革的进程,把开发区建成宜住、宜业、宜商的新高地。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