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通过“政企双聘”政策引进高层次人才16名

郑菁菁、金泽环
2021年09月04日09:26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政府给予事业单位编制,从企业领取相应年薪,这是衢州为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推出的“政企双聘”政策。8月30日,记者从“双聘”人才编制所在单位——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研究院获悉,2020年以来该政策已引进相关高层次人才16名,有力推动产业能级提升。

  “‘双聘’机制打通了身份、编制、社保等方面的壁垒,让我能更好地投入到产业研究中去,加快成果转化。”带着服务高端装备“轴承梦”,来到衢州某高铁轴承公司工作的正高级工程师许云表示。当时,衢州的“政企双聘”政策提出了“市管县用”理念,即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可向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研究院申请创新人才专项事业编制,所聘用人才可享受市级同层次人才服务待遇。得知许云来衢后,市县两级积极为其申报纳入“政企双聘”管理,并兑现购房补贴,协助他扎根衢州龙游。担任公司技术带头人后,许云带领研发团队克难攻坚,成功争取国家重大专项,建立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自己也入选了省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刚刚迎来首批新生的衢州市高铁新城外国语学校,此前依托“双聘”机制,从江苏、河北引进了3位省特级教师。“有了‘双聘’机制这一后盾,我在衢州工作更安心了。”河北省特级教师李志刚表示,入职后相关部门还积极帮助协调子女入学事宜,让他感受到衢州这座城市的包容和开放。

  “我们还在不断探索,努力拓宽‘双聘’机制的引才范围。”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通过优化招聘程序,争取更快、更准地招引更多高层次人才,为全市工业产业、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集聚起一支专业技术能力、专业科学精神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衢州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提供人才保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