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手机点一点 服务送上门

金华兰溪创新开启“云点单”助企模式

成超
2021年09月28日10:2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9月27日一大早,金华兰溪市特派驻企人才库成员吴胜忠来到浙江合力海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门为公司负责人解读企业参与行业国家标准制订的相关政策。

  浙江合力海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的绿色环保型企业。前段时间,企业负责人把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通过“浙里办”App上的企业码上传。“根据自己的需求,我们在平台上寻找对应专家,希望能帮助公司解决问题。”该公司董事长丁小富说。没想到,短短两天就有专业人员专程上门提供服务。“对企业项目建设上碰到困难,我们会结合自己工作和实际情况进行解决。”最终,通过吴胜忠的精准解读,企业的困惑迎刃而解。

  今年以来,兰溪创新推出“驻企服务”,顺应数字化改革,依托数字赋能,着力破解企业发展壮大人才不足的制约瓶颈,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通过全面梳理党员干部个人特长、职能优势,兰溪从30家单位中挑选50名业务骨干,组成特派驻企人才库。其成员涵盖政工宣讲、营销策划、民商审判、融资借贷等30个专业领域,让服务更加具有针对性。同时,兰溪还依托“企业码”“兰花钉”“千名干部联千企”等载体,提供特派驻企人才“云点单”服务。根据企业需求精准派驻,提供专业性、精准性服务,实现“手机点一点、服务送上门”。

  在浙江永泉化学有限公司,特派驻企人才库成员方凯正在为企业解决数字平台的相关问题。据了解,近段时间,该企业准备建立一个数字化平台接入“省化工产业大脑”,但在财务接入板块遇到问题。“在前期,我们结合工作对专业知识进行学习,这样可以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方凯告诉记者。在他的精准服务指导下,永泉化学有限公司的数字平台难题顺利解决。

  驻企服务员不只是“驻”企,更重要的是“助”企,将驻企服务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特派驻企人才库成立两个月以来,兰溪已有38家企业申请了“云点单服务”,50名特派驻企人才解决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让企业在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中稳步发展。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