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举办“专精特新”企业产学研对接会

王继红、杜轶琰、俞奕
2021年10月01日08:25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9月28日,衢州市经信局、市科技局联合举办衢州市“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产学研合作交流会,这是衢州首场“专精特新”企业产学研对接会,主要聚焦电子及高端装备制造业。

  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去年落户衢州,成立了智能传感、5G与未来通信网络、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高端电子材料等8个研究所。目前已汇聚科研人员86人,在衢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206人,吸引了14家企业落户衢州。

  对接会上,10家企业介绍了创新发展中面临的瓶颈与难题,抛出了合作“绣球”。

  为进一步加强衢州重大创新平台与企业间的技术交流合作,衢州还将举办“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校企对接会,充分发挥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浙大衢州两院、衢州学院等“家门口”的优质创新资源作用,强化创新赋能,通过校企互访、推进深入合作。

  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负责人表示,校企双方将通过共建实验室、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实习实训基地、转化科研创新成果等方式深入合作,瞄准“缝隙”市场、深钻关键技术,弥补产业链“痛点”“断点”,合力攻克前瞻性、基础性、关键性科技难关,形成科研成果,推动“产学研”融合,助推衢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