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项目落户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 总投资78.3亿元

2021年06月09日13:4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对接会现场。人民网 郭扬摄

人民网宁波6月9日电 (郭扬)今天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宁波余姚举行。对接会上,匈牙利Oxydtron量子水泥项目、匈牙利社区医院项目、爱沙尼亚Mist Mesh边缘计算通信智慧路灯项目等17个项目签约落户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总投资78.3亿元。

“将来,用移动APP打个四座‘飞的’,或许不再是梦。”对接会上,匈牙利玛格努斯(Magnus)公司大中华区负责人李奇来到现场推介。

李奇介绍,目前公司的主力产品是两座超轻型飞机、新一代全电型飞机及复合材料飞机,下一步还将开发四座型号飞机作为交通工具,比如空中出租车,用于应急救援、医疗救急等。

据悉,该项目已经在线上与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快项目落地进程,实现该项目的小型飞机在中国生产、组装、销售及服务。

来自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医学院教授Ljiljana Gojkovic-Bukarica在线推介了白藜芦醇提纯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与一般的白藜芦醇提纯技术不同,塞尔维亚团队是通过开发一种从葡萄果渣中提取的绿色多酚来解决生态问题,最终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目前,该团队正在开发含葡萄果渣多酚提取物的护肤及化妆品样品,并已经着手综合评估其抗老化方面的潜力。

与会嘉宾聆听项目介绍。人民网 郭扬摄

“技术手段先进、市场需求大,并且已经找到了应用场景,开发出相应样品!”负责项目引进的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负责人说,目前,该项目已纳入对接范围,将进一步与有意向合作的投资基金、厂商等开展交流,力争落户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

近年来,宁波重点打造了“一会一园四中心”示范区建设平台。其中,位于余姚的“一园”——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自2020年6月揭牌以来,搭建起中东欧(布达佩斯)创新基地、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等一批科创平台,并加大与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等驻华使馆以及欧洲创新与技术组织、匈牙利欧侨科技产业园等机构的沟通联络,积极探索与中东欧国家在科技、人才、文旅、商贸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园区目前在谈中东欧项目超30个。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