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坚守岗位,守护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

刘东东、杨晨
2021年10月02日08:42 | 来源:传媒湖州
小字号

  “门口牌匾的灯线还是要再做一下绝缘处理,以防阴雨天气出现漏电情况。”10月1日,在湖州八里店镇潞村,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吴兴分公司中共党员服务队员潘明宗、潘金庭正在对景区内供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

  潞村是一个千年古村落,有着江南水乡典型的特色,白墙黛瓦曲巷、青砖石桥花海。近年来,随着世界乡村旅游大会、古村落风貌改造等工程推进,整座村落变得更加清新雅致,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打卡。

  “有了你们的电力供应,来再多的游客,我们也不担心了。”当地商家告诉记者,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潞村桑叶形花海再次开放,逛花海、品桑叶茶、尚旗袍秀、水上迎亲等特色项目的加入,让潞村一下子热闹起来。为保障长假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景区景点、民宿等重点场所开展客户侧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配电箱、进户线等配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递上“体检报告”,帮助消除线路设备隐患,确保国庆期间旅游用电无忧。

  连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主动“上门服务”,重点加强对党政机关、军队、医院、旅游景区、铁路、信息中心等重要场所、重要部门和高危客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供电设施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客户整改,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提醒客户做好应急保障措施。同时,加强节前电网设备巡视维护,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线路隐患排查整治,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变电站、配电设备、电力线路等进行全面巡视及红外测温,做到缺陷、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提升设备健康水平。

  “十一期间气温相对往年较高,一定要关注好变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当天,在220千伏旧馆变,长超运维站值长肖卫一边钻到变压器底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一边嘱咐身边的青年员工巡视注意情况,像这种假期特巡,该运维站每天都要开展。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长假期间,该公司一方面加强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无功管控,保持湖州电网全结线、全保护运行。另一方面,优化值班力量安排,增加电网设备巡视力度和频度,应急抢修队伍和车辆随时待命,并充分利用智能公变监测等系统开展主动抢修,提高应急响应能力,以务实的举措坚决守牢大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