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强化监督盯牢小微权力

湖州妙西镇:清廉“前哨”守护山村发展

李则名
2021年09月16日10:04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湖州吴兴区妙西镇妙山村近日以“绣花功夫”把村里的水塘、水厂等闲置资源进行微改造,打造了“山水妙境”“桃园花溪”“妙山草堂”等妙山十景,吸引游客前来参观。妙西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妙山村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已累计投入2亿元,涉及6大类120多个子项目。”

  如何保证村里的每一笔钱都用得公开透明?妙西镇通过设立清廉“前哨”,全域推进村级小微权力“三小三监督”工程,紧盯小微权力、小型工程、小额资金,严格加强项目规范管理。

  “截至目前,我们对全镇15个村村级资产资源全面排查,盘活新签、清退重签、续租提租金60多宗,增值139万元。”妙西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塑造清正廉洁的基层政治生态,该镇以妙山村为试点,探索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村务公开和村民议事等工作举措,确保村级权力更加清晰,运行机制更加规范。

  今年,妙西镇创新实行专班组监督机制,由村监委牵头,组织中共党员村民队长组成现场监管组、政策处理审核组、资金支付审核组,全程监管建设验收结算环节,实现“工程管理到每个细节、评估测绘到每一块地、政策处理到每一户、资金审核到每一角”。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