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新发展 阅读追梦新征程

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要来啦 亮点抢先看

2021年04月08日14:5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4月8日电 (王萧萧)昨天下午,2021年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通气会在杭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将于4月16日正式开幕,为期7天,以“数字赋能新发展,阅读追梦新征程”为年度主题,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下的数字阅读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实践创新,努力将大会打造成行业权威、大众喜爱的阅读盛会。

2021年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王萧萧摄

本届大会设置了开幕式、数字阅读文化创意展、行业高峰论坛以及数字阅读等活动。大会将首次在杭州湖滨步行街举办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文化创意展,主要设立内容集中展示区、未来科技互动区和文化创意衍生品展区,打造有创意、有品质、大众广泛参与的数字阅读文化创意IP嘉年华。

据了解,本届大会还将发布《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并揭晓2020年度十佳数字阅读作品、十佳数字阅读城市、十佳数字阅读项目等获奖名单。大会还增设了聚焦建党100周年系列专题活动,协同国内多个红色地区开展特色阅读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阅读点亮中国”线上活动。

本届大会同步推出线上大会,观众可通过各数字阅读平台客户端进入虚拟会场,以第一视角进入大会各环节参观阅览,并可通过走进“心声图书馆”、对话名家大讲堂等方式参与互动。目前,主办方已邀请余秋雨、管平潮、紫金陈等20余位文化名人参加名家大讲堂。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