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义乌交通运输行业疫苗接种率达99%

孙丹玲
2021年08月31日08:51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8月27日,金华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在北苑街道方舱组织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集中接种疫苗。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义乌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组织、协调公交、出租、网约车、货运等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采取个人网上预约、单位与街道集体预约、组织集中接种专场等途径,大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疫苗接种工作。

  义乌市交通部门一方面摸清人员底数,建立人员名册,做好接种情况统计,及时跟进、督促接种落实情况,做到一线人员应接尽接,高风险岗位人员应接必接;另一方面,与义乌市卫健局、所在镇街和社区等部门就疫苗接种进度、预约接种、疫苗供应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并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递给企业,指导企业高效顺畅做好接种工作。

  在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集中接种专场,工作时间不一、地点零散分布的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在统一时间、地点集中接种,并指派专人做好现场服务,提高了接种效率。

  截至目前,义乌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19376人(含客货运、公交、出租、网约车等),除去有禁忌人员102人,接种率达99%,其中一线从业人员接种率达100%,计划9月底前全面完成从业人员第二剂接种工作。目前已暂停未接种疫苗司机、从业人员进入交通行业,对未接种疫苗的现有司机8月底停止上岗。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