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

庞晓栋

2021年03月04日08:4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学雷锋青年志愿 服务行动月启动

3月3日上午,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青春助力社会治理”台州市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以“弘扬新风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市直机关青年志愿者代表、椒江区“义家+义圈”代表、台州院校大学生志愿者和专业青年志愿队代表们等约100人参加,旨为进一步凝聚青年志愿者力量,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台州市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作为新府城的有志青年,我们必将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中,助力社会治理,贡献青春力量。”启动仪式上,青春智囊团代表宣读倡议书后,六支专业青年志愿队被授予市区首批“青春助力社会治理”旗帜。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送你一朵小红花——青春捡跑”打卡活动。

这也是台州市围绕青年志愿服务,助力社会治理,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

近两年,台州市积极下沉团的力量,打造“调小青”工作品牌,建立青春志愿“百乡百队”,引领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全面深化青春向网格报到行动,开展共青团助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推动共青团助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持续深化、打造品牌。”共青团台州市委副书记王啸啸说。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