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走基层 强本领 促发展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团员走进嘉兴开展金融志愿服务活动

余洁
2021年10月28日17:21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10月22日,由浙江省直机关团工委主办,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团委等单位承办的“走基层、强本领、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嘉兴市秀洲区,来自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优质的金融服务。

图片1.png

  活动上,该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宣传折页、易拉宝、宣传海报,以及点钞机、小面额钞票和硬币等,向前来咨询和路过的群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特别是防电信诈骗和反假货币知识。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群众讲解人民币真伪鉴别、人民币现金收付等群众关注的金融问题。

  “我们年纪大不会用手机,还是喜欢用现金,这个宣传很有用。”市民张大爷说,“一转、二摸、三透光,南京银行小伙子教的口诀又好记又好用,以后不用担心受到假钱了。”现场的反假币宣传不仅吸引了老年人的关注,还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叔叔教的方法我都学会了,等去学校,我要把学到的知识教给我的同学们,大家一起保护人民币。”小女孩骄傲地说道。

  通过青年志愿者的宣讲,当地老百姓对常见的电信诈骗和金融领域诈骗手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该分行志愿者也不忘教育广大群众遇事首先要沉着冷静、善于思考,对高收益的诱惑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妄想“天上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如果遇到紧急的情况要及时报警处理。

图片2.png

  为响应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的要求,推进社区居民支付环境建设,该分行青年志愿者还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开展了小面额人民币的现场兑换活动,为在场的群众提供小面额纸币和硬币兑换的服务,真正把“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号召落到实处。

  除此之外,在实践活动中,该分行志愿者们还向群众普及了有关“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硬币”和“人民币是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的相关货币知识,增强了群众对人民币收付、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等知识的了解。

  一份份宣传折页的传递,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微笑的讲解,志愿者们把识别金融诈骗、反假货币等知识传送给千家万户,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此次活动是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积极响应浙江省直机关团工委“走基层 强本领 促发展”号召,引导团员青年走进基层一线,走到百姓身边,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的生动实践。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团委书记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金融服务志愿者活动,勇担社会责任,为和谐社会的健康发展贡献金融青年的力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