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总投资221亿元 杭州上城第四季度新签约39个重大项目

2021年10月28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0月28日电 今天上午,杭州市上城区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9个签约项目,总投资约221亿元。

今年4月杭州行政区划调整以来,新上城锚定新目标新定位、围绕“一区四中心”,在推进大产业、大项目、大招商上取得新突破。“一区四中心”即打造总部集聚区,打造全国重要的高端服务业中心、消费中心、创业创新中心和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

签约仪式现场。徐帅摄

杭州市上城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磊介绍,四季度签约的39个项目中,围绕总部集聚区的项目共有9个,总投资167.2亿元,如杭黄铁路浙江总部项目、浙江天铁实业总部项目;围绕高端服务业中心的项目共有9个,总投资9.3亿元,如中国技术交易所杭州中心;围绕消费中心的项目共有10个,总投资32.12亿元,如小鹏汽车杭州区域销售中心项目;围绕创业创新中心的项目共有5个,总投资7.7亿元,如德斯泰新材料研发和营销总部项目;围绕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的项目共有4个,总投资5亿元,如逆思维创意设计总部项目。

作为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之一,逆思维创意设计总部即将入驻中纺中心服饰城,总面积4000平方米。据了解,逆思维创意设计总部已与中纺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合力打造成中国最大最专业的原创服装服务综合体,未来将会入驻超过200位国内外领先设计师和一线品牌管理岗位主管。

逆思维创意设计总部效果图。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在国内考察了许多市场,四季青服装市场在全国来说都能算是数一数二的繁荣市场,我们在这里就有400多个客户,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公司的原创设计能力,帮助四季青服装市场业务升级,打造自己的原创品牌。”逆思维联合创始人曾乐表示,未来,逆思维创意设计总部还将融入更多“宋韵”元素,匹配“杭派女装、中国女装、中国时装、世界时尚”的总体定位,提升杭州服装时尚竞争力。

上城区重大开工项目展示。人民网 王萧萧摄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还展示了19个即将开工项目,涉及总投资28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28.2亿元;社会发展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72.2亿元;道路建设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1.8亿元。

如此多优质重大项目来到上城区“安营扎寨”,离不开上城区投促局狠抓“招大引强”和各部门之间的共同发力。冯磊介绍,自今年6月新上城区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办以来,投促局联动各平台、部门主要领导开展外出敲门招商、走访服务企业592次,截至目前,已累计盯引、签约注册及在建的重大产业项目共有36个,总投资约400亿元。

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城将进一步锚定目标,提升平台规模能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经济结构、“双创”生态,深化“双招双引”工作,促进“1+6”产业体系。(王萧萧、李凌婧)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