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港市委书记“配音”,带你感受改革新地标

蒋超 殷诚聪 甘凌峰
2021年10月29日09:35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9月23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龙港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暨撤镇设市两周年新闻发布会。

除了新型城镇化改革备受瞩目,龙港撤镇设市两年间,民生事业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样受到广泛关注。

面对记者提问,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表示,通过撤镇设市,龙港城市面貌实现了从镇到市的新跨越。比如,围绕构建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规划形成了“一区两园六组团”全域城市化空间格局;开工建设公共服务中心、国际教育未来社区、龙湖公园等功能性区块和标志性项目,全力打造“一轴三带、五湖十景”城市新界面。两年来,龙港市按照市级标准、市民待遇,全力推动“全域城市化、农村社区化、就地市民化、服务均等化”,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到1.86,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

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感受龙港城市新面貌,结合郑建忠书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介绍,浙江新闻客户端联合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龙港融媒体中心特别推出融媒体产品《撤镇设市两周年丨航拍龙港改革新地标》,带你换个角度一起体验老百姓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