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急难愁盼 委员与群众“商量着办”

倪傲杰、姚盈盈
2021年10月30日09:0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老吴啊,你们家门口的垃圾桶需要做到垃圾日日清,里面的垃圾要做好分类工作,不能随意放置”“不好意思,我们马上整改。”日前,在湖州南浔区善琏镇含山村内,区政协委员钱冬冬、陈利忠走进含山村“有事好商量”政协委员解民忧活动现场。

  “含山旧大桥拆除之后,对河东面的群众出行有很大影响,希望大桥能尽快建造完成;全域土地整治房屋拆除之后,新房什么时候开始建造……”座谈现场,村里党员代表对委员们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政协委员一边耐心地做好记录,一边将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根据区政协的统一安排部署,区政协委员们均积极响应区政协倡议,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群众问题,开展群众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善琏镇政协相关负责人说。

  座谈会后,政协委员们还走上含山村街头实地督查环境卫生、垃圾分类、门前三包、食品安全、文明出行等情况,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善琏镇各级政协委员围绕南浔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本、善琏湖笔小镇建设等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和民主监督,助推经济发展。聚焦共同富裕,组织开展“头脑风暴·政协委员话共富”活动,组织政协委员走进强村公司,关注全域土整,了解工农文旅项目,参与美丽乡村样板片区建设,通过调研、座谈的形式汇聚政协委员合力,为推动共同富裕凝聚共识。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内容涵盖了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乡风文明精神共富等多方面。

  同时,该镇积极开展周五民情开放日,组织政协委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活动,打通政协委员掌握民生问题的“最后一公里”。每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视察,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并反馈给镇党委、政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