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吴兴:创新帮扶模式 助力残疾人就业

童贤锋、罗宁
2021年11月03日15:46 | 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小字号

  来料加工、穿吊牌手工活,这是最近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残疾人之家新增的一项针对残疾人的就业项目。日前,记者来到八里店残疾人之家,数十名八里店残疾人之家的成员正围在工作桌前,聚精会神地做着手工活。

  “先前在家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没有收入来源。”今年34岁的徐女士患有精神方面障碍和强迫症,得知残疾人之家有一些适合残疾人的工作,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这里,如今她不仅在这里体会到了自己动手赚钱的快乐,心态也开始转变,找回了自信。

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们正在工作。朱艳艳摄

  “穿吊牌手工活操作门槛低,不需要使用工具,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就能上手,是八里店残疾人之家成员们补贴生活的可靠方式之一。”负责人张静宜告诉记者,“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发展适合残疾人特点的项目,保障残疾人日常照料、康复训练、辅助性就业服务等需求,高标准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

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们正在工作。朱艳艳摄

  今年初以来,八里店镇残联始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理念,紧紧围绕残疾人脱贫增收这条主线,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导向、以社会为枢纽,让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到帮扶残疾人群体当中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