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市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再升级 证件办理“近”一步

2021年11月03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绍兴市烟草专卖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打造“优质、便捷、高效、规范”的行政服务窗口新名片,开展窗口服务“再升级”行动,保持绍兴全市41家窗口满意率第一的“高位运行”优势。

  新政出台 贴心解答

  “为什么我离最近的超市已经超过了30米,还是不能办理许可证?”近日,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的王女士提出了疑问。

  原来,王女士是因距离不符合新的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要求,被绍兴市烟草专卖局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为加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优化辖区内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经调研论证、听证公示等程序,今年6月,绍兴市烟草专卖局修订了《绍兴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其中对经营间隔距离作了调整。窗口接待证件管理人员为王女士讲解了相关政策变化、办证选址的要求和本次勘验结果。王女士表示会根据要求重新选址进行申请。

  绍兴市烟草专卖局平均每天接收电话咨询50余次,证件勘验人员、市场管理人员上门服务解答宣传,自新政实施以来,办理依申请总数8353件。

  延时坐班 高效办证

  今年8月开始,绍兴市烟草专卖局落实“错时延时”服务制,安排值班人员在工作日午间开展正常业务办理。办证人员平均上班时间每天增加2至3小时,在8小时以外累计办证62件,开展咨询服务75人次。

  走进店门 延续“零跑”

  延续“零跑”服务是绍兴市烟草专卖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案例,主要针对老年人、残疾人、下岗职工等特殊群体以及偏远地区零售户,实行上门延续服务。

  该服务覆盖了绍兴6个县(市、区)的2134个城市社区、行政村与居委会。自实行以来,今年延续上门服务(政务网PC端、移动端申请)3741件,片管员在延续前上门核查申请材料、实际情况,覆盖率达100%,除“一窗受理”,许可证送(寄)服务达100%。(张依莎、俞达妮)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