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群贤毕至 成果颇丰

2021杭州“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生物医药)科洽会在钱塘区举行

郁佳炜、贾瑜璐
2021年11月10日10:14 | 来源:qtxqb.qtxqnews.cn
小字号

  11月8日,2021杭州“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生物医药)科洽会在钱塘区举行。作为2021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的重点活动,本次活动锚定生物医药领域,吸引了李林、谭蔚泓、王建宇、俞书宏4位院士,80余家以中科院研究所为代表的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近200名代表齐聚钱塘江畔,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2021杭州“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生物医药)科洽会现场。钱塘新区供图

  科洽会上,来自杭州市各区县(市)的10家生物医药行业领先的企业与中科院武汉病毒所、上海交通大学等10所高校、科研院所达成合作,其中也包括了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捷诺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凌科药业(杭州)有限公司等钱塘3家企业。“‘揭榜挂帅’机制真的非常好。正是通过它,我们成功和中科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达成了这次合作。希望未来它能够发挥更大作用。”凌科药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万昭奎表示。另有7个重点项目上台路演发布“悬赏令”,其中杭州奥默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路演项目“第二代靶向性肌松拮抗药Aom0498的III期临床研究及产业化”发榜金额高达1.5亿元。现场发榜总计约5亿元。

  当天,杭州生物医药“揭榜挂帅”创新共享中心也正式成立。中心设在杭州医药港生物医药加速器4期1楼,将充分发挥杭州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优势,成为政府服务推动企业发榜、人才揭榜的桥梁和纽带。“中心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运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依托杭州医药港生物医药创新服务平台发布技术需求及创新资源共享信息,线下通过组织开展“揭榜挂帅”洽谈会、需求对接会、创新沙龙、医药企业行等活动,实现双线“揭榜”及资源对接。

  钱塘抢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首创生物医药产才融合平台,也于活动现场正式发布。平台分为治理端和服务端两部分,以数字化赋能产业与人才深度融合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钱塘还首发生物医药人才评价标准,这是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指出要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的深入贯彻、生动注脚。该评价体系以产业化、市场化为导向,通过从业经历、薪酬待遇、创新成就等七个维度的立体画像,让更多的生物医药人才脱颖而出,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活动还设置了洽谈区。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科研院所和杭州翱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安域生物制药(杭州)有限公司等区内外生物医药企业共60余家重点项目参展。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及金融机构代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项目对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据了解,“揭榜挂帅”实施以来,钱塘已发布生物医药榜单51个,总标的额超10亿元;其中被揭榜6个,总标的额近1亿元。接下来,钱塘将继续坚定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抓好重点产业“揭榜挂帅”专项行动,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科技创新、汇聚各类人才,为杭州争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提供科技动力和人才保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